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陷阱有哪些 如何更好选择购房地段?

    大家都知道,销售人员肯定很会说话,否则是推销不了产品的。但是有时候他们也会忽悠人。那么,买房陷阱有哪些?由于买房和购买日常用品不一样,买房涉及的比较多,其中可能会有不少陷阱等着你,所以大家买房时一定要清楚买房陷阱有哪些。现在让我们一起关注一下。

    买房陷阱有哪些
    买房陷阱有哪些

    证照不齐。业主买房时,开发商一般会承诺在三个月之内办理好房产证,但有时买了房子好几年,孩子都上学了,房产证依然没办下来。买房时的售楼处早已是人去楼空,找开发商询问也是毫无结果。建议购房时需看开发商是否“五证”齐全,若不齐全,购房者购买后则可能拿不到房产证,商品房质量也得不到保障。

    定金和订金要区分。关于买房陷阱有哪些,一旦购房者表现出购房意向,销售人员就会告诉你要交定金,如果不交付定金可能就卖完了,要求客户马上交付定金。购房者要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如果确需购买,可以交一部分定金,此时请仔细查看定金协议中的条款。如果考虑更多自身实际需求或者去其他楼盘比较,就不要盲目交定金。定金交了后,买家不能申请退回,卖家不能履行的要双倍返回;订金则没有这个约束,买家可以要求退回,卖家不能履行只需退回订金即可。

    周边配套无中生有。置业顾问都有业绩压力,一些销售员就瞎承诺或者夸大项目周边配套,现在大部分项目的销售都是代理商承担的。买完房后才发现配套的问题,维权十分费劲。因此,对于售楼员的承诺,一定要多留心核实,只有真正存在或者在建设才可行,否则单凭销售员口头承诺是没用的。

    通过赠送面积来降低公摊率吸引购房者。说到买房陷阱有哪些,不得不说赠送面积成为时下部分楼盘重要的营销手段。如今高层房屋公摊都在20%-25%左右,但置业顾问在计算公摊率的时候会把赠送面积加进去,最后才得知公摊率可能低于20%。建议购房者就某套房子问具体的公摊率,哪些属于赠送面积,哪些属于产权面积,他们的“公摊率”有没有把赠送面积算进去。

    样板间被悄悄放大和缩小。一些开发商为了使空间看上去更加通透、视觉舒适,往往使用高亮度照明,并打通一些墙体,做成开放型厨房或透明式卫生间,并且不安装室内门。在放大室内空间的同时,他们还缩小家具的尺寸,这样一来内部空间就显得十分宽敞。对于买房陷阱有哪些,如果你不注意,是发现不了样板间的变化的。

    这就是买房陷阱有哪些的介绍,买房陷阱那么多,一定要谨慎对待,以免被骗。那么,接下来还是看看如何更好选择购房地段吧。

    如何更好选择购房地段?

    交通。对于地段而言买房陷阱有哪些,往往会通过地理距离和时间距离来衡量交通。要了解你所选地段的交通是不是好,只需要知道从这里到你要去的目的地的地理距离和时间距离即可。比如说有两套房,其中一套虽然地理距离更近,但因为堵车太严重,实际所花时间反而多,其实也是不可取的。

    配套设施。居住的需求是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也就是衣食住行的吃喝购物需要。看该地段附近是否有比较大型的商厦和文化娱乐区,或者到这种商业区是否方便。更进一步说,对于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最期望的莫过于医院离得不太远了,附近有好学校,所以医院药店、学校等配套也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

    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自然环境,比如靠近景观资源、远离工厂、公交集散中心或交通要道,选社区时最好不要临街。住宅周边有安静的环境才能保证休息质量,若是噪音较大则不好。购房者看房时要关注所选的地段周围是否有大型的工厂、剧院等,或者是否贴近菜场、学校或交通干道。人文环境则包括区域人文素质资源,图书馆、体育馆、中小学教育资源等。从环境方面买房陷阱有哪些,这就要关注周边环境与配套设施问题了。

    升值空间。购房除了居住之外,还有可能用于投资,或者只是刚需用来过渡,以后还会有改善性需求,所以要考虑有没有升值空间。一个地段能否升值,关键是看这一地段未来的发展状况和所扮演的区域角色。如果该小区由于政府规划各种配套设施会不断完善,那么将来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以上就是选择购房地段的方法,由此可知,可通过多方面观察来选择购房地段,但是除此之外,一定要知道买房陷阱有哪些,否则很难选好好地段,很难买到合适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