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要收哪些费用? 盘点银行理财四大收费项目

    受金融大环境的影响,不少网友因对理财产品风险的担忧,而选择了低风险的银行理财,如今,银行丰富的理财产品也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方面,那么银行理财要收哪些费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银行理财要收哪些费用
    银行理财要收哪些费用

    银行理财要收哪些费用?

    银行理财是指由商业银行自行设计并发行,把募集到的资金根据产品合同约定投入相关金融市场及购买相关金融产品,获取投资收益后根据合同约定分配给投资人的一类理财产品。那么银行理财要收哪些费用呢?银行理财主要有以下收费项目:

    1、销售服务费。销售服务费要支付给客户经理等人员,收费比例在0.5%左右。客户经理一般不主动履行告知义务,客户经理从自己获取收入的多少出发,向客户推销提成多的理财产品,而不是结合客户的实际财务、风险承受状况推荐产品。

    2、托管费。托管费是银行为托管理财资产而收取的费用,收费比例为0.05%左右。张志昌认为,与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是独立运作、相互监督不同,银行理财产品的管理人和托管人都是银行自己,自己监督自己,同时收取管理费和托管费,这存在不合理之处。

    3、保管费。保管费是银行为保管理财资产而收取的费用。与上面说的托管费有一点不同,托管有监督受托人的义务,而保管没有这项义务。理财资产托管人、受托人、保管人都是银行自己。

    4、管理费。管理费是支付给理财管理人员和相关部门的费用,收费比例为0.3%—1.5%不等。这个收费项目的设置是合理的,毕竟银行配置专家替客户理财,要收费的。至于收费比例的大小要结合理财产品的类型而定,如果理财产品是被动型的,收费比例应该低一些;如果理财产品是主动投资型的,需要频繁操作,收费比例可以高些。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银行理财要收哪些费用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