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沉香手串价格表一览

    沉香是双子叶植物药瑞香科的乔木植物,备受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它不仅位列众香之首,更是集保健、收藏等众多价值于一身。那么,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沉香手串价格表吧。

    沉香市场价值分析:

    在宋代时就已有“一两沉一两金”的说法,所以沉香的价格自是与其身价相配,尤其是近几年来,沉香的价格更是增幅不少,当中,品质较好的奇楠,已经是比黄金还贵,每克价格甚至在5万元左右。不过由于由于沉香质地参差不齐,所以沉香的价格也不尽相同,好的沉香价格能达到差的沉香价格的几十倍。

    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沉香的品种繁多,但主要产自热带地区,马来西亚、越南、印尼等地区的沉香尤为著名。而越南的奇楠最为珍贵,但数量极少。我国则以海南沉香为佳。而海南沉香中最为值钱的当属黄油格和黑油格,无论做为工艺品还是入药,品质都为佳,由于海南沉香所占面积不大,而国内市场的需求广阔,野生沉香的消耗速度正在加快。

    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

    目前,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呢?据悉,收藏级别的沉香原料价格为每千克100万元,品质最高的顶级奇楠沉香原料价格则高达每千克1000万元。一串奇楠沉香手珠,视品质不同,目前的市场价格应该在180万至250万元之间;即使不是奇楠,只要是能沉水的手珠,价格也起码过20万元。若由名雕刻家制成艺术品,每克的价格就要数十万元。

    以上便是沉香手串价格是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要提醒的是,目前市场上的沉香制品主要有沉香手串、沉香山子、沉香笔筒等,其中又属沉香手串最受到追捧,也是造假者的主要目标,据小编了解,沉香手串最常见的造假方法就是以次充好和以假乱真,所以想要收藏的朋友,要有一定的警惕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