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社保涨多少钱 社保余额怎么查询?

    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那么,今年社保涨多少钱,社保余额怎么查询呢?

    今年社保涨多少钱
    今年社保涨多少钱

    今年社保涨多少钱?

    今年社保涨多少钱呢?根据2016社保缴费基数最新标准来看,用人单位和职工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费基数的最低和最高标准分别为2812元和14058元。先行参加养老、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农籍职工缴纳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最低标准为2109元。

    最新社保缴费比例如下: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失业保险:单位1%,个人0.2%(农民工不缴费)。工伤保险:1、企业属于第一行业类别的,按行业基准费率缴费,不实行费率浮动,缴费比例为0.5%。2、企业属于第二行业类别的,缴费比例根据企业所属不同分别为0.5%、0.8%、1.2%、1.5%。

    3、企业属于第三行业类别的,缴费比例根据企业所属不同分别为1%、1.6%、2%;职工个人不缴纳工伤保险费用。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缴费。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3元。

    社保余额怎么查询?

    1、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余额如何查询呢?如果你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上网查询。登陆所在城市的劳动保障网或社会保险业务网站,点击“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窗口,输入本人身份证和密码(密码是你的社保证编号或者身份证出生年月),即可查询本人参保信息。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