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九眼天珠值多少钱 九眼天珠价值为何这么高?

    天珠这种古老的宝石,因其有各种神秘的古老传说和神奇功效,一直以来深受藏族同胞喜欢和追捧。目前产量极少的天珠则成了古玩市场上最昂贵的珠子,且在拍卖会上也是屡创天价。那么,九眼天珠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九眼天珠值多少钱
    九眼天珠值多少钱

    九眼天珠价值为何这么高?

    九眼天珠为天珠中最上品、能免除一切灾厄,慈悲增长,权威显赫,利益极大。在天珠修法功德中,九眼包含所有图腾的象征与意境,佛法修行中最后境地,九品莲华化生。“九”也象征不可预知、无法超越、无限宽广之境界。九眼天珠为天珠中最上品、最尊贵者,藏人极为重视九眼天珠。

    另外,天珠有一眼、二眼、三眼直到九眼、十二目眼、十八眼等。一般来讲,眼数越多,价格就越高,但在众多天珠中,唯有九眼天珠被视为“天珠之王”。因为‘九’在阳数中最大,有最尊贵之意,且藏族同胞对于这个数字推崇备至。

    九眼天珠值多少钱?

    九眼天珠值多少钱呢?据悉,除了在今年北京的一场春季拍卖会上,一件“十二眼天珠”拍出了1840万元的天价外,早在几年前,天珠就已走俏国内的艺术品拍卖市场。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天珠拍卖最早可追溯到2004年,当年1月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件清代“两眼天珠”就以4.4万元的成交价轰动收藏市场。

    在这之后,天珠拍卖价就不断攀升屡创高价。据了解,2009年的一次拍卖会上,一件“三棱护法天珠”以5000万元的天价创下国内有拍卖纪录以来的最高价,成为名副其实的“珠中之王”。数据显示,从2004年到2009年短短5年时间,天珠拍卖价格上涨了1000余倍。

    以上便是九眼天珠值多少钱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据专家推论,随着人们对天珠越来越多的关注,天珠仍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因为天珠以深厚的神韵承载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力量,使得那充满神秘的藏文化永恒的流转在这片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