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者责任险额度是多少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第三者责任险(三者险)作为一种赔偿事故中第三方责任损失的险种,也是交强险最好的补充。为了图安心,不少车主都会给自己的车上一份三者险。那么,第三者责任险额度是多少,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呢?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第三者责任险额度是多少?

    每年也就给车子买了一个交强险,虽然交强险是必须买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如果交强险是无法和三者险的额度相比较的,因为交强险的赔付金额很低,三者险的额度就很多大概有:5万、10万、20万、50万、100万、100万以上。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第三者责任险买多少合适呢?一,自身经济条件:买多少额度的三者险,必须要看自己有多少钱。要是资金充足的话,自然是买的额度越高越好。要是可用资金没太多的话,就不要因为买高额度的三者险而让自己承担较大的经济压力。值得一提的是,车主通过网络、电销方式投保的,往往会比找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保费低一些。

    二,当地经济情况:对于在一线、二线城市的,特别是车流量、豪车较多的城市,最好买100万或以上的三者险,起码也得要50万。而在三线、四线等小城市的话,可稍微降低额度,有钱一点的50万额度,没钱的10万—30万都可以。

    鉴于交强险在事故中起到的作用少之又少,所以在交强险的前提上补充一份三者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保险公司不会做亏本的生意,就算买了三者险,条款上还有个20%的免赔额。这时,在购买三者险后,还应再购买三责险不计免赔特约险,更好地保证车主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