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坦桑石多少钱一克拉 坦桑石和蓝宝石有何区别?

    坦桑石也称黝帘石(Zoisite),早期被用作装饰材料,自1967年在坦桑尼亚发现了蓝紫色的透明晶体之后,它在宝石业中的地位日益提高。它在国外还被称为丹泉石。那么,坦桑石多少钱一克拉?我们来看看。

    坦桑石多少钱一克拉
    坦桑石多少钱一克拉

    坦桑石多少钱一克拉呢?据悉。坦桑石如今的价格是相当贵的,虽然坦桑石的价格比蓝宝石的价格要便宜,但是坦桑石的体积较大,从几克拉到几十克拉不等。一克拉坦桑石的价格也要几千块钱左右,那么一枚坦桑石戒指或是吊坠的话,其价格在一两万至十几万的价位都有。而从整个宝石市场来看的话,接受坦桑石的人逐渐的增多,特别是坦桑石吊坠和戒指等首饰,甚是受欢迎。

    品质较好的坦桑石如今每克拉都在四五千块左右的价位,而顶级的坦桑石饰品的价位在五千到六千不等的价位,然而这个数字已比前一年坦桑石的价格更是翻了一倍之余。可见坦桑石的价格是直逼钻石。

    坦桑石和蓝宝石有何区别?

    坦桑石和蓝宝石的区别:1、硬度。蓝宝石的摩氏硬度为9,仅次于钻石,对于已琢磨好的成品,可用它来刻划黄玉、水晶等标准硬度以确定硬度;坦桑石的硬度是6.5-7,根据硬度标准就可以大致肯定是否是蓝宝石了。

    2、颜色。坦桑石:坦桑石实为蓝色透明之黝帘石,从不同角度观察宝石时,会呈现不同色彩。通常,坦桑石在日光下会出现蓝色系列变化,在白炽光(烛光、黄昏光)下则会出现桃色和紫罗兰色。而蓝宝石只有二色性,虽然这个需要专业的仪器才能观察出来,但是仔细看,色泽感的不同还是会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