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利与弊分析

    如今,贷款买车越来越普遍,已经是很常见的现象。那么,如何办理贷款买车?目前汽车贷款市场上主要有汽车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住房抵押汽车消费贷款、银行汽车按揭贷款以及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四种方式。接下来就告诉大家通过银行汽车按揭贷款如何办理贷款买车。

    如何办理贷款买车?
    如何办理贷款买车?

    客户申请。客户向银行提出申请,书面填写申请表,同时提交相关资料;

    签订合同。银行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资料审核通过后,双方签订借款合同、担保合同,视情况办理相关公证、抵押登记手续等,不知道如何办理贷款买车的,也可以提前咨询银行;

    发放贷款。经银行审批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所有手续后,银行按合同约定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汽车经销商的账户;

    按期还款。即使如何办理贷款买车,贷款期限到了就应该还款。借款人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

    贷款结清。贷款结清后,借款人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凭证领回由银行收押的法律凭证和有关证明文件,并持贷款结清凭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这就是如何办理贷款买车的流程,需要注意的是,贷款结清包括正常结清和提前结清两种。虽然贷款买车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贷款买车也是有利有弊的,下面就去分析一下。

    贷款买车利与弊分析

    贷款买车的好处:如今你知道如何办理贷款买车了,但是在负利率背景下,若选择贷款买车,可以降低不少损失;汽车折旧率高,如果贷款买车,便可以将手上的闲置资金拿去投资,从而降低因折旧产生的损失;买一辆性价比较高的车,需要的资金不少,如果一次性付款买车,可能会给生活带来压力,但若贷款买车,就避免了这样的局面出现。

    贷款买车的弊端:由于贷款买车需要支出利息,所以增加了购车成本;若逾期还款,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享受不了全款买车的优惠折扣。

    这就是贷款买车的利弊分析,不能说贷款买车一定好,也不能说贷款买车不好,这都是很片面的说法。反正已经知道如何办理贷款买车,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是否贷款买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