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身份证贷款额度是多少?

    在大街小巷我们经常能看见个人身份证贷款的小广告,声称贷款额度高且当天放款,这与银行贷款的严格要求相比,仅凭个人身份证当天就能贷到款,似乎贷款真的是太容易了。那么,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身份证贷款额度是多少呢?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

    身份证贷款是真的吗?1、仅凭个人身份证就可以得到贷款,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小额信贷,是以个人信用历史及还款能力作为依据的。都会要求贷款人提供身份、居住、及收入等相关证明资料。身份证作为居民法定的身份标示,是必须提供的,但是仅凭身份证贷款是不可能的,贷款时请提高警惕。

    2、凭他人身份证贷款的贷款责任问题。居民身份证是证明居民身份的有效证件,表示“我是谁”,只能由所有人使用,既不允许随意出借给他人,也不允许使用他人的。银行或则信贷公司不能仅凭居民身份证就认定个人身份。

    如果是委托办理贷款,应另行出具授权委托书,写明委托的事项、委托权限和范围。如果被人冒用身份证贷款,身份证所属人要承担没有保管好证件的责任,会依《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进行处罚。但是如果使用他人身份证贷款,则需要承担恶意骗贷等刑事责任。

    身份证贷款额度是多少?

    据小编了解,民间身份证贷款额度一般为1-20万元。民间身份证贷款的具体贷款额度,需要结合借款人的收入,及其他方面的情况进行审核和评估。在借款人提交相关资料后,才能确定贷款额度。

    需要提醒的是,民间身份证贷款的利息较高,有的甚至超过了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也就是高利贷。高利贷的风险非常大,建议借款人在办理身份证贷款时,也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民间贷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