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80年猴票?

    80版猴票一般指庚申年邮票,因为80年猴票在1980年猴年发行,刚好那年也是庚申年。那么,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庚申年邮票是JT邮票中极具代表性的品种,无论是在题材、设计、雕刻、发行量等方面,还是给收藏者所带来的精神愉悦方面,都达到了非凡的境界。接下来一起去看看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钱。

    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
    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

    庚申年猴票是邮票史上的“著名邮票”,1980年2月15日发行,全套1枚,面值8分(人民币)。该票背景为红色,邮票原图由黄永玉绘制,由邮票总设计师邵柏林设计,姜伟杰雕刻,采用影写版与雕刻版混合套印方式印刷,庚申年邮票(猴)原计划发行500万枚,最终由于技术原因只印制了420万枚。

    庚申年猴票由于是新中国发行的第一枚生肖邮票,图像美观,印刷精致,深受集邮爱好者欢迎,该票在集邮市场价格上升很快,四方联和整版邮票的价格更高。至于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猴票在2009年时的单枚价格还在5000元左右,整版邮票的价格在1997年市场高潮时期曾经达到了22万元。

    1980年猴票身价一直上涨,单枚售价已在1万元以上,品相好的要1.5万元,而且市场上很难买到。猴票价格一路上涨,迄今除了单枚价格已在1万元以上外,四方连能卖7万元左右,而整版的要价更从去年的110万元上涨到现在的140万元左右。

    这就是80年猴票价格的介绍,1980年发行时面值只有8分钱,虽然现在大家都知道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了,但是现今市场上很难找到货源,而且假货太多。所以想收藏80年猴票的收藏者或者80年猴票投资者都应该学会80年猴票的鉴定方法。

    如何鉴定80年猴票?

    色泽。目前,无论是市面上见到或邮票公司留存的猴票中,大体共有两种颜色,一称“红猴”,颜色深红;另一种为“粉猴”,底色稍淡。不论是“红猴”或者“粉猴”,票面的红色都有光泽,看上去很鲜艳,假猴票则票面底色浅淡,元光泽,就像被日光长久照晒过的一样,与真票差别明显。

    质感。真猴票是雕刻版印刷的。在猴子头上、手臂上和身上可看到清晰的纹络,有质感。且墨色颇深,油光发亮。假猴票都是影写版印刷的,毛发不凸出,平滑,无质感。黑色部分也淡而无光泽。

    票面。真猴票的票面完整,没有别的记号。假猴票可以看到纸面泛毛,票色异样,用放大镜看,可发现纸面有一条损伤线。所以向保证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就要选对80年猴票。

    印金。真猴票的猴眼、鼻、嘴、耳、手、足等处的金色,黄中泛亮。眼圈、鼻线、口裂线条清楚,棱角分明。假猴票中的金色,均呈灰黄。眼圈、鼻线、口裂等处,线条不整,一片模糊、暗淡,还有断线处。

    背墨。印刷雕刻版邮票,需要使用专用油墨,当时邮票厂库存不多,于是兑人少量铅印油墨。但使用铅印油墨不易干,印出来的邮票容易粘连,所以真猴票的背面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黑色墨迹,靠右部位呈短竖线者较为多见。假猴票目前还未发现背面有这样的墨迹,即使人为加上去,也不真切、自然。

    辨线条。不管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反正真票的雕刻线条自然细腻,“庚申年”三个字的字体瘦而有力。假票上这三个字字体较肥,猴身上的线条都比较粗,墨色较黑。

    识纸品。真票的纸质较薄,从背面可以看出猴图案的轮廓,而且背胶明显。假票的纸质略厚,齿孔尖处发毛,红底色稍白,背胶不明显。

    认文字。真票下方的文字“T.46(1-1)”志号与右边的年度“1980”基本平行。假票上的”T.46.(1-1)”志号略向右移,并向上高出较多,与“1980”不平行。

    以上这些就是80年猴票的鉴定方法,80年猴票可以从各方面进行鉴定,虽然复杂了点,但是越详细的鉴定就越能鉴定出80年猴票的真伪。否则,你知道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也没有,毕竟假80年猴票的价格就不是现在这个价格了。所以不要觉得鉴定80年猴票会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