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个税改革方案:年收入多少以下不用交税?

    只要一提到个税,老百姓自然都特别上心。不过想想中国目前的13亿多人中,有9亿多劳动力,缴纳个税人数却不到3000万,心中又难免有些酸溜溜的。下面就来看看两会所提的2017个税改革方案最新内容吧。

    2017个税改革方案
    2017个税改革方案

    一位是财政部部长在两会上提到“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比如有关‘二孩’家庭的教育等支出……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至于大家关心的提高免征额,肖捷说,将进行综合测算,确定是否提高免征额,该提高就提高。

    2017个税改革方案:

    2017个税改革方案:新型体制下,对于普通收入群体而言,纳税额会减少吗?按照目前的设计,考虑对应调整免征额的同时增加专项扣除,普通人要缴的个税应该是会减少的。

    我国有工资薪金、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劳务报酬、稿酬、财产租赁等11项所得应纳个税,免征额单指工资薪金这一项中的个税起征点。2006年1月我国将个税免征额从1980年以来的800元调整为1600元,2008年上调到2000元,2011年上调为3500元。

    刚想说新世纪后几乎隔两三年一调,就发现距离2011年的调整,如今已过去6年。6年间,北京的二手房均价已经从2万多涨到了5万。个税起征点真该到了提高的关口了。但能调多高?有一组数据很有意思,1980年全国职工的月平均工资是63.5元,当时的个税起征点是800元,是月平均工资的12倍多。

    根据最新统计,2015年全国职工平均月薪为5169元,2016年北京市职工平均月薪7086元,已经完全覆盖3500元的起征点。所以,今年“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就建议,个税起征点应该调整至最低10000—12000元,想法相当大胆,当然也希望这次提议能够得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