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粮票有哪些种类 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

    随着时间的推移,粮票收集在不断升温,市场价格必将上涨。那么,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经年累月的岁月侵蚀,更使这种具有不可复制性的票证文物日渐稀少,珍品迭出,长期为海内外收藏爱好者所瞩目。在关注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之前,先简单了解下地方粮票。

    地方粮票有哪些种类

    地方粮票是在六、七十年代粮食供应紧张时期,国家为避免不法之徒跨区域倒买倒卖哄抬物价以至饿死人的现象出现,不得已出台的各地发行各自的粮票,老百姓按人口领取后凭票就可以买到平价的口粮的制度。对于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有些地方粮票收藏价格还不错,但是很多地方粮票价格只有几元。

    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
    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

    地方粮票由各省、市、自治区粮食局印发,在地区范围内使用,至于地方粮票种类,就是按不同地方区分,如1980年河北省粮票半市斤是由河北省粮食局印发的粮票。地方粮票票面额各地不一,一般有1市两、2市两、5市两、1市斤、2市斤、5市斤、10市斤等几种,各种粮票票面规定的数额均以成品粮计算。

    这就是地方粮票种类的简单介绍,不同的地方粮票以地方命名。虽然不知道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但是粮票设计方面各不相同,有的粮票图案设计非常精美,具有历史意义,同时艺术欣赏价值较高。

    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

    1988年北京市地方粮票价格为2元,绝品挺版1966价格为45元,65年全国粮票价格为60元;一张浙江省发行的粮票,在该省内的收藏市场上可能很常见一般价值10元左右。关于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还有解放区冀南区米票(民国)价格为125元;1966年上海市华侨特种供应票价格为40元;1971年上海航道革委会菜票价格为2元。

    1980年辽宁省一市两的全新粮票2元,旧的1角钱全套6枚12元;辽宁省地方粮票1980年贰市斤全品约2元/枚,1980年辽宁省粮票全套六枚市场价在10元左右,单枚市场价1左右;1980年辽宁地方粮票拾市斤的单张价格3-4元。

    以上就是地方粮票收藏价格的相关介绍,如今我们不仅知道地方粮票种类,更是清楚某些地方粮票收藏价格是多少。由于地方粮票由各省、市、自治区粮食局印发,不同的地方粮票太多,以至于不能在此一一详细介绍,希望这些能帮助到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