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五铢钱真品值多少钱 2017汉五铢钱最新价格一览

    五铢钱是一种中国古铜币,也是用重量作为货币单位的钱币,在我国五千年的货币发展史上起到了深远的影响。那么,汉五铢钱真品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2017汉五铢钱最新价格吧。

    汉五铢钱收藏价值:

    西汉武帝元狩五年,在中原开始发行五铢钱,从此开启了汉五铢钱的先河。一直到东汉末年为止,除了中间有些小的变动(例如王莽统治的时期)之外,西汉、东汉上下四百年内,五铢钱一统天下。五铢钱奠定了中国圆形方孔的传统。

    汉五铢钱真品值多少钱
    汉五铢钱真品值多少钱

    这种小铜钱外圆内方,象征着天地乾坤。在下面用篆字铸出“五铢”二字。“铢”是古代一种重量讲师单位,一两的二十四分之一为一铢,因此所谓“五铢”实际上很轻很轻。

    西汉成立初始,使用的钱币是秦始皇时期“半两钱”作为国家货币。汉代五铢钱币的出土量很大,存世的五铢钱基本为真品,导致收藏价值不高。但其中的五铢合背、传行五铢这样的稀少版别,仍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汉五铢钱真品值多少钱?

    汉五铢钱真品值多少钱呢?汉代五铢钱目前的市场价格也就五百元左右,如果只是普通品质的,那么基本上是在100元左右,普通的五铢钱市场的价格只有几十元,有的时候五枚或者六枚五铢钱也只能买到几百元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