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庆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

    嘉庆通宝是古代钱币之一,铸于清仁宗嘉庆年间。那么,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嘉庆通宝雕母及某些地方局的母钱均十分稀贵,制作工艺相当精致,不亚于乾隆时代;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宫钱有大小几式,特大型厚肉版的较稀罕。在详细介绍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之前,先简单分析下嘉庆通宝的收藏价值。

    嘉庆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嘉庆通宝铸于清仁宗嘉庆年间,钱径2.2-2.6厘米,重2-4克。钱面文字“嘉庆通宝”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满文左“宝”,右为满文铸造钱局名,如泉、源、苏、河、广等。少数钱背星月纹以及记地或吉祥汉字,吉语背文如:天子万年、国泰民安、天下太平、日日生财、嘉庆万岁、唯和唯一、如卖三倍、四方来贺、五世同堂等多达20种,为历代古泉所仅见。

    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
    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

    嘉庆通宝的雕母十分稀少,因而十分贵重,而且嘉庆通宝的雕母的制作工艺十分精致,每一条线的刀痕,不论是粗线还是细线的刀痕处理得都十分干净,字迹十分清晰,刀痕利落,肉质也是极为平整的。先不说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如果是假的嘉庆通宝雕母,制作工艺往往十分粗糙,刀口也是十分不利落的。

    嘉庆时出现了一些楷书钱文,如嘉庆万寿楷书大钱,有光背及背巨星二式,可能是西南地区所铸。还出现了草书钱文,如嘉庆通宝背桂桂、康康、寿寿,均是右楷左草,估计也属宫钱性质。嘉庆通宝背满汉文桂宽缘折二型钱铸工甚精,真品存世不多,其母钱则仅见一枚。

    这就是嘉庆通宝收藏价值的分析,对于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简单来说就是,一般的嘉庆通宝价格很低,但是雕母以及某些特别的嘉庆通宝价格却不低,接下来就去看看嘉庆通宝的价格。

    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

    因为嘉庆通宝的存世量很大,因此嘉庆通宝价格并不高。一枚直径24mm以上,厚1.0mm左右的嘉庆通宝价格为5元,而一枚普通的,直径只有10mm左右的嘉庆通宝价格只有2-3元,如果是一套完好无损的嘉庆通宝的话,价格为169元。不过对于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嘉庆通宝拍卖价格不低。

    清·“嘉庆通宝”背“宝源”小平雕母2011年11月成交价为143.7万元,清·“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大型花钱2011年11月成交价为124.83万元,清“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特大型宫钱一枚2014年12月成交价为105万元,角雕嘉庆通宝2015年1月成交价为210万元。

    以上就是嘉庆通宝价格的相关介绍,因此我们现在不仅对嘉庆通宝收藏价值有所了解,还知道嘉庆通宝价格是多少。事实上,清朝的钱币中最值钱的还属雍正通宝,一枚直径为10mm以上的雍正通宝价格为2-2.5万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