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 如何鉴定嘉庆通宝?

    嘉庆通宝属于清代钱币,铸于清仁宗嘉庆年间。那么,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嘉庆通宝钱面文字“嘉庆通宝”以楷书书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满文左“宝”,右为满文铸造钱局名,如泉、源、苏、河、广等。现在就去看看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以及怎么鉴定嘉庆通宝。

    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

    嘉庆万寿楷书大钱,有光背及背巨星二式,可能是西南地区所铸;嘉庆通宝背桂桂、康康、寿寿均是右楷左草,估计属宫钱性质;嘉庆通宝背满汉文桂宽缘折二型钱,铸工甚精,真品存世不多,其母钱则仅见一枚。

    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
    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

    “攵庆版”的嘉庆通宝,除马定祥先生所见小平祖钱外,还有通用钱存世。它不似母钱,可能是样钱或初铸大样,不过同为宝泉局所铸的两枚却有两种版别。至于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不同嘉庆通宝价格不同,具体价格如下。

    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花钱7000元,嘉庆通宝背满汉桂母钱1680元,嘉庆通宝宝泉局母钱3360元,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大型厚重宫钱44800元,嘉庆通宝宝直局折二阔缘2500元,嘉庆通宝背满汉文桂进呈样钱3850元,嘉庆通宝宝泉局雕母黄铜56100元,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宫钱600元,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大钱8800元,嘉庆通宝背麒麟图大型镇库钱18000元,嘉庆通宝背满文宝汉文桂2800元。

    这就是嘉庆通宝一枚的价格介绍,大家应该知道都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了,但是有些嘉庆通宝比较珍贵,所以在古钱币市场上也会出现嘉庆通宝伪品。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鉴定嘉庆通宝。

    如何鉴定嘉庆通宝?

    嘉庆通宝雕母及某些地方局的母钱均十分稀贵,制作工艺相当精致,不亚于乾隆时代,凡雕母上粗线条的刀痕都修饰干净,母钱的肉质呈细纱地状,极为平整,字口十分清晰。嘉庆通宝宝直局折二型钱有水平极高的伪品,惟背面的满文略有失真,可以识别。

    嘉庆通宝背天下太平宫钱有大小几式,特大型厚肉版的较稀罕,常见多铸工不精,字口内流铜甚多,其母钱存世约二三品。虽然我们知道嘉庆通宝一枚多少钱了,但是有人以母钱翻造伪品,对钱币市场危害极大,此种伪品往往有新的锉痕及做上去的褐色包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