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书画作品有哪些分类 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

    书画是书法和绘画的统称,也称字画。那么,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中国古代书画具有独特的历史价值、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厚的笔墨功力和稀缺的存世数量,自有艺术市场以来,价格一直以稳定的态势逐步上升。在关注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之前,先了解书画作品的分类。

    书画作品有哪些分类

    狭义来讲,书画作品收藏是对传统书法、国画的收藏;广义来讲,是对书法、篆刻、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等所有美术品的收藏。书画收藏的主体是古代书画,历来量少价高的古代书画在书画市场中更显坚挺,呈现出艺术市场硬通货的属性。

    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
    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

    法书是指有一定书法艺术成就的作品,与名画是对称的。不说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常见的书法艺术作品的字体有五种:楷书、行书、草书、隶书和篆书。这五体只要有高度的艺术价值,可供临摹取法的,都可以称之为“法书”。

    书画收藏投资分三类:具有商品性质的书画艺术品,比如一些有着应酬性的作品;加入作者想法和个人情感的特别作品,这类书画艺术品作品的价值一般来说会比商品书画艺术品高些;有过参展经历的书画艺术作品或者是有过获奖经历和被广泛宣传的作品,这类作品具有更高的价值。

    这就是书画作品的分类,但是我们了解书画作品的分类只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清楚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而且人们也更为关注书画的收藏价格,所以接下来一起看看书画作品收藏的价格。

    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

    书画的收藏价格一般由书画的艺术水平、书画是否珍稀、书画所处的社会状、书画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等因素决定。不管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有些佚名的古代书画作品由于本身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很高,很值得收藏。

    花开富贵牡丹图一直都受到人们推崇,而花开富贵牡丹图价格分为多种,不同的名家、不同的构图、不同的尺寸等都决定花开富贵牡丹图的价格。王一容工笔花鸟画牡丹绶带鸟《富贵长春》作为工笔重彩花鸟画的一种,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售出价格也在万元以上。

    对于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现在王一容字画的润笔价已经达到3万多元一平尺,未来升值空间很可观,2010年首届“泰山杯”全国书画大赛金奖作品《其乐融融》拍以58万元的高价。

    拍卖市场售出的书画作品,少则几千几万元,高则数十万元、上百万元。王健林1993年以140万元的买下李苦禅的《五只鹰》,以2820万美元买下毕加索的一幅名画《两个小孩》;2006年,石齐的作品《罗汉宫》拍出335.5万元高价。

    以上就是书画作品收藏价格的介绍,虽然大家对书画收藏价格是多少有所了解了,但不管是喜欢古代书画还是收藏现当代字画,都离不开相应的知识。建议初入门者留意那些中等名家的作品,往往价格不高,但质量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