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买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8点你需要清楚

    买房子原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而且也是一件让人骄傲的事情。那么,2017年买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假如有些步骤不留意好,那么买房中途会呈现各种恼火的事情。我们不光是要留意房子的质量问题、口碑等问题。还要知道以下买房子注意事项。

    2017年买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2017年买房子注意事项有哪些呢?1、小户型楼盘须慎买。小户型因为总价低,特别受刚需族的欢迎。购房者在选购小户型时,要特别注意不要选择全部是小户型的楼盘,最好挑大、中、小户型都有的社区。这是因为如果整个社区都设计成小户型,户型小了房源多了,人口也就多了,但社区资源是固定的,人均占有社区资源就不太合理了。比如上下班的时候电梯超载、供水供电过于集中等。

    买房子注意事项
    买房子注意事项

    2、注意五公里生活圈。想住大房子,市中心的买不起,就买郊区吧,这是不少年轻购房者的想法。但是,你有没有为出行算一笔时间成本账:日常上班,平均一天有两个小时花在交通上,再加上日常还有去医院、超市、商场等地方,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太多,生活也不方便。如果生活圈是在市区,那么就不要买过于郊区的房子,五公里生活圈是比较好的选择。

    3、优先选同一区域连续成功开发的楼盘。开发商开发一个地块会有明显区域特点,一般来说跨地区开发成本会增长,那么利润就会减少,而房产开发是一个资源调配和整合过程,同一个地区很多成本可以减少,开发商乐见其成,也更有余力开发好楼盘,所以购房者购买在同一区域连续成功开发的楼盘比较保险。

    4、购买1999年以后造的楼盘。一方面这是因为买房贷款涉及年限的问题,另一方面,涉及到房屋质量。许多城市在1999年2月以前,多层住宅基层打桩、楼板现浇并没有很严格的要求。而1999年2月之后,一些城市对房屋质量标准要求很高:如多层住宅要打桩,控制沉降在15cm以内,过去是控制40cm以内,设计也要请监理等。所以这之后的房屋质量会相对高一点。

    5、购买十万平方米左右的楼盘。若小区规模小,不可能有品质较高的会所,而规模大的小区又会居住噪杂,也难开发成高品质的小区。所以购房者,特别是自主型购房者购买房子时,最好选择规模达10万平方米左右的楼盘比较适宜。这种小区配套会相对齐全,但是只是临近却不是紧邻,保证生活、出行的舒适度。

    6、购买错层房型最好以东西向错。买房子选户型、选楼层是必做功课。现在不少楼盘会推出错层式住宅、复式住宅吸引年轻的消费者,在挑选错层式住宅时注意了,有些楼盘采取东西南北错的方式,这种房型较为复杂,有着抗震性差的弊端,按居住习惯来说,南北错层会影响采光通风,以东西方向向错层为宜。

    7、注意收房时间。在购买期房时,售楼员一般会告知购房者一个的交房时间,但受工程进度等诸多因素影响,到了时间有可能并不能如期收房。所以,如果购房者如果买房急做他用,譬如做婚房等,请务必问清楚收房事宜。建议婚房置业者若选择期房做婚房时,一定要备足时间,最好能把婚期安排在预计交房时间的9个月之后。另外,在购房时还应该计算好装修时间,以免措手不及。

    8、贷款买房估算买房能力。现在买房群体中主要是80后和90后了,大部分人收入普遍不高,可能还要靠父母赞助,还要贷款买房,因此购房时不能太任性,一定要量力而行。要对日常生活开支、手续费、买房后物管费、装修等费等全盘考虑,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一半。否则你买了房,从此不敢外出旅游,面对商场里心仪的衣服也只能望而却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