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什么时候加息 2017央行加息多少吗?

    每年年中都一样,银行都会加息,究其原因,无非就是银行缺钱了,银行没钱,还怎么贷款给公司给个人。所以,存款的多少决定了银行最多能赚多少。于是乎,为了争取更多的存款,各大银行不得不通过加息来吸引储户。那么,央行什么时候加息,2017央行加息多少吗?

    央行什么时候加息?

    央行什么时候加息呢?据了解,每年年中都一样,银行都会加息,目前央行已经完成了加息。银行这次加息究竟加了多少,1年期从以前的1.75%上调到1.80%和1.95%。

    央行什么时候加息
    央行什么时候加息

    六大行的年利率为1.75%其他一些银行已经达到了1.95%以上,如果我们手中有100万的,话,以平安银行的2.8%为例,定期3年连本带息大概为1000000*(1+2.8%)³=108.637万,嗯,利息有8.637万了,看起来不错。

    如果你按照上面这个做法去存钱的话,你就亏大发了,难道你没有听过大额存单吗?以上海银行为例,20万以上的存款就可以被认定为大额存单,3年的定期利率达到3.905%,较基准利率上浮了42%。如果你手中有100万要定期三年的话,利息将有100万*(1+3.905%)³-100万=12.178万!足足比活期(年利率0.3%)多了11.278万!

    如果你有100万或以上的话,恭喜你,由于你已经成为银行的大客户了,利率多少小编也不知道,这要你自己和银行去谈,但是保证不比大额存单利率低。

    当然,上面说的方法只适合上了一定年纪的大爷大妈,年轻人当然存进余额宝,4.0%左右的年利率(秒杀银行有木有),购物存取超级方便。顺便提醒一句,去银行存款要小心,别被忽悠买了保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