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不透支要利息吗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利息是银行进行盈利的主要方式之一,虽说银行总是美名其曰说没有利息,只有所谓的手续费用。但是手续费只得就是利息。那么,信用卡不透支要利息吗?小编来和大家聊一聊。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

    银行信用卡的利息包括了许多方面,包括透支的利息,境内、境外进行透支取现的利息等,许多利息是相同的,比如大多数银行卡的透支利息为万分之五,当然除了某些特殊的卡片。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

    信用卡透支利息,自签单日或银行记帐日起15日内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含当日),超过15日按日息万分之十计算,超过30日或透支金额超过规定限额的,按日息万分之十五计算。透支计息不分段,按最后期限或最高透支额的最高利率档次计息。

    信用卡透支利息怎么算呢?小编以刷卡消费50000元为例,如果从记账日到还款日为期45天,且持卡人在还款日时还了40000元,尚余10000元未按时还。如果持有的是建行或者招行的卡,则需以5万元为基数每日按万分之五计息,45天里需支付透支利息1125元。

    如果持的是工行的信用卡,则只需对未还的1万元计透支利息,45天里需支付的透支利息为225元,两者相差5倍。如果未按时还款不是因为没有还款能力,而是因为记错而导致很小数目的误差,则差别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