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额计息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全额计息怎么算?

    全额计息是信用卡的一种计息方式,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未能还清全部欠款,就要对全部消费金额进行计息,也就是从消费之日起到还清全款日为止。那么,全额计息是什么意思,信用卡全额计息怎么算呢?

    全额计息是什么意思?

    全额计息是什么意思呢?全额计息又称为“全额罚息”,是指在信用卡还款最后期限超过之后,无论当月信用卡是否产生了部分还款,发卡行都会对持卡人按照总消费金额计息。

    全额计息是什么意思
    全额计息是什么意思

    未清偿部分计息,是指持卡人如果产生部分还款,还款部分可以得到免息待遇,银行只对未偿还部分计算利息。由于信用卡都有一定时间的免息期和最低还款额,所以持卡人选择不同的还款方式,全额计息和未清偿部分计息的计算方式会有所不同。如果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会产生循环利息。

    信用卡全额计息怎么算?

    举个例子。假如小M在3月8日消费20000元,在账单日4月7日,小M收到的账单上显示“本期应还金额”为20000元,如果小M在还款日(4月25日)只还了19999元,少还了1元。全额计息的情况下,小A在5月7日的对账单中就会发现其要支付的逾期利息为:20000×0.05%×48(3月8日-4月25日)+1×0.05%×12(4月25日-5月7日)=480.006元。(注:0.05%为每日透支利息)

    选择全额还款的还款方式,未清偿部分计息怎么算?以小M的经历为例。小M在还款日(4月25日)只还了19999元,少还了1元。如果按照未清偿部分计息来计算,小M在5月7日的对账单中的利息为:1×0.05%×60(3月8日-5月7日)=0.03元。与“全额计息”相比,“未清偿部分计息”可少付479.97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