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景泰蓝一般价格是多少 2017景泰蓝最新价格一览

    随着近几年兴起的收藏热,集历史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与收藏价值于一身的国宝景泰蓝,也越来越被更多的人喜爱和收藏。那么,景泰蓝一般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景泰蓝最新价格吧。

    景泰蓝收藏价值:

    景泰蓝,中国的著名特种工艺品之一。它不仅运用了青铜工艺,又吸收了瓷器工艺,同时大量引进传统绘画和雕刻技艺,堪称集中国传统工艺之大成。因其在明朝景泰年间盛行,制作技艺比较成熟,使用的珐琅釉多以蓝色为主,故而得名“景泰蓝”。

    景泰蓝最新价格
    景泰蓝最新价格

    随着的景泰蓝工艺大有提高,造型多样,纹饰品种繁多,价格上也让人比较容易接受。因此,已成为我们与国际友人和亲朋好友互相往来的精美礼品了。

    景泰蓝在创作上主要有三个方向:一是传统的宫廷艺术风格,景泰蓝在历史上一直都是皇家重器,现在继续延续这种风格;另一种是创新路线,也就是将其他艺术创造性地跟景泰蓝结合,比如把绘画运用到景泰蓝上,将青花、粉彩等和景泰蓝结合;第三个方向是将景泰蓝延伸到实用器具上。

    景泰蓝一般价格是多少?

    景泰蓝一般价格是多少呢?景泰蓝一直在藏家的心中占有重要地位,自古就有“收藏若无景泰蓝,藏尽天下也枉然”之说,明清两朝的景泰蓝、珐琅彩等尤为受追捧,在各大拍卖会上频频出现千万元天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