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以太币最新消息:投资以太币有什么风险?

    2017以太币最新消息:在比特币当年面世之时,无数人给予质疑的目光。而近期又出现了一种“新货币”—以太币,号称可以颠覆比特币。那么,以太币是什么东西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目前,比特币还是全球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以太币作为另外一种数字货币,是基于以太区块链基础产生的,这是一种可以从全球任何地方都能接入的虚拟货币,以太币的技术允许人们以共享和去中心化的思维做更多的复杂业务。

    2017以太币最新消息:

    比特币作为区块链数字货币的开创者,一直稳居数字货币龙头地位,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币和山寨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以太币涨势迅猛,涨幅是比特币的20倍,总市值快速提升,似乎隐隐有后来者居上之势,可以说,比特币面世8年来首次遭遇强劲对手。

    以太币有什么风险
    以太币有什么风险

    以太币作为以太坊内的主货币,是以太坊整个区块链生态正常运转的燃料,与以太坊的发展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以太币对比特币发起的挑战,本质上是以太坊区块链对比特币区块链的挑战。

    以太币有什么风险?

    以太币的发行模式,其实属于前文中提到的庄家控盘的模式。在以太币的流通过程中,全部需要听以太坊的指令行事,庄家设置什么样的交易规则就必须执行什么样的交易规则,一旦投资者们因为这种“独裁”的压迫性而逃离,以太币的价格势必会崩溃。

    另外,以太币的风光,实际上全部都依托于以太坊的成功。只能在以太坊中交易,这就完全暴露的一个大问题,那就是以太币的非特有性和可替代性。随着以太坊的日益壮大,一些资金规模比较大的应用或者说垄断性应用势必会选择一种更有流动性的货币。

    考虑到跨国交易、网络支付、技术创新等特点,后期选择比特币的可能性就更大。一旦以太坊中这种需求逐渐增大,那么一定会有机构开发出可以在以太坊中使用比特币作为交易货币的程序。如果以太坊一意孤行,拒绝使用其他货币,那么,就可能出现其他的“以X坊”来代替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