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四点你必须清楚

    买房子是一笔大宗交易,虽然二手房对我们来说比较,但是却是别人的还是别人住过的,新房价格比较高,很多人都觉得难以承担,很多选择买二手房。那么,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定金:不超过总价20%。二手房交易的定金不宜多交,建议数额不超过合同价格的20%。根据规定超过20%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出现购房者违约,定金是不会返还的,少交定金失意味着损失的降低。当然卖方违约,购房者可要求卖方返还双倍定金。

    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为了保障双方的利益,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还应该签订定金协议或定金合同,一方面标注清楚房屋地理位置、交易价格等信息,另一方面约定正式签署房屋买卖合同的时限以及违约行为的处理方法。

    二、首付:首套房多为30%。2017年全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进入限购限贷行列,采用商业贷款首套房较低首付比例都在30%左右。而由于二手房首付是根据评估值来计算的,因此实际需要支付的首付可能要更高。

    例如:购房者头次购房,该城市规定首付比例为30%,所购二手房销售价为120万元,评估价为100万元。购房者需要准备的首付为:100万*30%+(120万—100万)=50万。影响二手房评估价格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地段、房龄、楼层、户型、朝向、装修等,一般为销售价的75%-85%。

    三、月供:不超过收入50%。首先,购房者的月供取决于真实的收入水平。一般来说,银行要求月供不超过贷款者月收入的50%,因此购房者要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做好财务规划。其次,二手房的贷款年限直接影响着还款月供。

    可贷年限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借款人年龄、房龄、土地使用年限、借款人的经济实力等。第三,还款方式也影响月供数额。常见的还款方式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额度相同,等额本金首月较多逐月减少。

    四、税费:约定支付方。二手房交易涉及到的税费种类较多,其中重要的包括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及附加税、中介费等。这里需要提醒购房者的是要在合同之中与卖方约定好不同税费的支付方,以免发生纠纷影响过户。

    除此之外购房者还应该准备部分预备金,例如评估过程中的评估费,贷款过程中的保险费,过户时所需缴纳的权证登记费、权证印花税,收房之后的物业费、装修费用、重新购置家具家电的费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