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 年内会开征房地产税吗?

    中国近几年内开征房产税的可能性很小。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为87%,这个庞大的群体反对征收房地产税。在中国政府竭力要遏制高房价之时,开征房地产税计划却令人久候无果、没有进展,这是既得利益群体阻碍中国改革经济增长模式的又一个迹象。那么2017房产税最新消息是什么,年内会开征房地产税吗?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

    房产税最新消息

    在北京举行的“2017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增长与周期国际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发布会”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郝如玉透露,《房地产税法》已经列入了“预备级论证、研究的立法项目”。

    继2016年《环境保护税法》出台,《烟叶税法》和《船舶吨税法》已经列入2017年全国人大的立法工作计划,此外列入预备级论证、研究的立法项目有《税收征收管理法》、《个人所得税法》修订和《房地产税法》立法等。这几部法律的修订,对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房产税征收最大问题:

    第一,城镇建设用地的产权是国有的,购房者在购买商品房时一次性缴纳了40年到70年不等的土地使用费,以及其他大量税费。中国附加在房产上的税费已经非常高,再征收房地产税,不仅存在法理上的矛盾(购房者不具有土地产权,交了地租,为何还要缴纳有关土地的税费),还存在重复收税的嫌疑。

    第二,如果开征房地产税,小产权房、违法建筑、军产房、集资房交不交?如果交,是不是意味着它们合法化了?如果不交,意味着购买商品房的人多次重复缴纳了重税,而买非法建筑、小产权房等房产的人,始终豁免纳税。

    第三,对于人口严重流失地区而言,开征房地产税,将加剧楼市的崩溃,最终加剧经济的崩溃。

    根据房产税最新消息分析,结合实际情况,你可以看到房地产税是地方政府的“长期饭票”,而不是抑制房价的神器,美日欧就是如此。但房地产税可以减少房屋空置,改变居民财产的配置方式,防止过度倾向于房地产,也可以遏制通过房屋来剥削其他人的行为。所以,还是有相当大的积极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