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创业贷款怎么申请 小额创业贷款能贷多久?

    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那么,小额创业贷款怎么申请呢?我们来看看。

    小额创业贷款怎么申请?

    小额创业贷款怎么申请呢?申请小额贷款,首先由贷款人本人提出贷款申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就业失业登记证、保证人工资证明、保证人身份证、户口本、房屋租赁合同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社区劳动保障工作站领取《小额担保贷款认定表》。

    小额创业贷款利率
    小额创业贷款利率

    在确认具备小额担保贷款的资格后,到所在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审批盖章,再递交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审核、备案,由区劳动保障部门盖章。最后,借款人要持经社区、街道、区劳动保障部门审核通过的《小额担保贷款认定表》及所需材料,向市中小企业融资信用担保中心申请担保贷款。

    担保中心在审核借款人资料、经营项目真实存在、担保措施真实有效后,报市联审会议最终审批确定贷款金额、贴息比例,并通知经办银行发放贷款。提醒:创业小额贷款的申请对贷款人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只有符合要求的贷款人才能申请相应的贷款。

    小额创业贷款能贷多久?

    据小编了解,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期限根据农业生产的季节特点、创业贷款项目生产周期和借款人综合还款能力等因素,灵活确定贷款期限,贷款期限一般设定在3年以内,最长不超过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