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创业贷款如何办理 小额创业贷款条件有哪些?

    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那么,小额创业贷款如何办理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小额创业贷款条件:

    1、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诚信观念强,信用良好,没有违法乱纪行为;有具体经营项目并经工商管理部门批准领取了营业执照,项目预期有较稳定收入来源,具备清偿贷款本金的能力。

    小额创业贷款如何办理
    小额创业贷款办理流程

    2、提供一个或以上有稳定收入来源的本市户籍人员作为保证人,或提供一定的资产抵押担保,且符合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未按《创业资金小额贷款实施办法》)、《人力资源局创业资金二次小额贷款试行办法》和《小额创业贷款操作(试行)办法》享受过贷款政策。

    小额创业贷款如何办理?

    1、携带资料:材料包括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个人或家庭收入及财产状况等还款能力证明文件,贷款用途中的相关协议、合同,担保材料,涉及抵押品或质押品的权属凭证和清单,银行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抵押物包括动产、不动产抵押,货定期存单质押、有价证券质押,以及流通性较强的动产质押等。

    2、填写计划书:开业计划书(或贷款项目书),向贷款担保推荐机构或开业专家提出论证要求,经论证通过者可申领《开业贷款申请书》。获得推荐:对符合开业贷款要求的,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推荐意见栏签署推荐意见。

    3、身份确认:身份确认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就业服务机构取得身份确认并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身份确认栏签章。提交材料:银行受理申请人持已签署推荐意见和身份确认意见的《开业贷款申请书》,向指定银行的受理点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供有关材料。

    4、等待审核:贷款审核银行从受理之日起十日内做出贷款审核意见,并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银行审核意见栏填写意见,报送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手续:办理贷款受理银行获得贷款担保意见后,即可在五个工作日内按银行信贷规章制度要求,办理贷款人的个人(或单位)担保手续和贷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