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通行证办理 流程台湾通行证办理材料有哪些?

    去台湾旅游,不管是个人自由行还是跟团旅行,都需要办理台湾通行证。那么台湾通行证如何办理呢?台湾通行证办理材料有哪些??台湾通行证的办理流程是怎么样呢?下文将为您详细介绍。

    台湾通行证办理条件

    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赴台个人旅游及团队旅游签注。需要注意的是,以下几类人群无法申请办理台湾通行证:

    1、刑事案件的被告人或者犯罪嫌疑人。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结诉讼事宜不能离境的。

    2、被判处刑罚尚未执行完毕的,正在被劳动教养的。有编造情况、提供假证明等欺骗行为的。

    3、国务院有关主管机关认为出境后将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对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

    台湾通行证办理
    台湾通行证办理

    台湾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发给大陆居民前往台湾地区的旅行通行证件。入境台湾地区时,和台湾地区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发给的入台证一并查验。

    台湾通行证办理材料

    1、在出入境部门的社会服务照相点采集出入境证件电子照。(一年内已采集的可免)。

    2、提交填写完整并贴有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8*33mm、背景为白色)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自助填表机打印的申请表已印有照片的无需再贴)。

    3、本市居民交验居民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和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华侨交验有效中国护照或中国旅行证、定居国外证明原件。并提交上述身份证件的复印件。

    4、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

    5、换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原持证件须一并提交。

    6、提交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认为必要的其他证明。

    台湾通行证办理流程

    网上预约—准备申请资料—本人按时到预约地点报到—交表缴费—领回执—领证。

    台湾通行证办理注意事项

    1.未满十六周岁,可委托代办。监护人办理的,交验一方监护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亲属关系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无监护人办理的,可委托他人陪同,还应交一方监护人委托书及陪同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年满七十周岁的,可委托代办,领证方式选择特快专递方式的,由特快专递公司送证上门。选择回公安机关领证的,到原受理部门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