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出租房屋交什么税 个人出租房屋税率是多少?

    自2001年1月1日起,国家开始对个人出租房屋征税,涉及到四种不同层面和用途的房屋征收不同的税款。那么,个人出租房屋交什么税,个人出租房屋税率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个人出租房屋交什么税?

    个人出租房屋交什么税呢?一、个人出租非住房(商铺、写字间等)应缴纳以下税款: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12%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第四条的规定)。2、营业税:以租金收入的5%计算缴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税目税率表)。

    个人出租房屋税率是多少
    个人出租房屋税率是多少

    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率3%计算缴纳。

    4、个人所得税:按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税率是2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三条和第六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八条和第2十一条的规定)。

    5、印花税:按财产租赁合同租赁金额的千分之一贴花。税额不足1元,按1元贴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及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二、个人出租住房应缴纳以下税款:1、房产税:以租金收入4%计算缴纳。2、营业税:3%税率的基础上减半计算缴纳。3、城市维护建设税及教育费附加:以实际缴纳的营业税税额乘以城建税率(按纳税人所在地不同适用7%、5%、1%三档税率)和教育费附加率3%计算缴纳。

    4、个人所得税: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财产租赁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800元,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其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5、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6、免征印花税。

    个人出租房屋税率是多少?

    个人出租房屋税率是多少呢?税收优惠方面,将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对包括房屋租赁企业在内的一般纳税人出租在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征收率减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