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年限可以更改吗 房贷年限长好还是短好?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在城市或者县城买一套房子,而贷款买房便成为了人们首先考虑的方式之一,而申请贷款一般都需要确定一个还贷年限,最长可以达到30年。那么,房贷年限可以更改吗?小编来和大家讲一讲。

    房贷年限可以更改吗?

    房贷年限可以更改吗?据小编了解,贷款年限不不能随便更改的,但是买房的人可以选择申请一部分提前还贷。房贷提前还款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缩短还款期限,月还款额不变;二是减少还款额,还款时间不变。

    房贷年限长好还是短好
    房贷年限长好还是短好

    缩短还款时间对我们比较合适,因为可以为我们节省不少利息,但是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申请缩短贷款年限提前还款,因为目前部分银行要求:如果提前还款,只能通过减少月还款额,贷款期限不变的方式。

    小编认为,从购房者的角度讲,缩短贷款年限并不适合所有人,对于选择等额本息还款的购房人,还款年限超过贷款年限一半的时候,意味着近80%的利息已经在这期限还清,剩下的月供基本都是本金了,缩短年限提前还款的意义就不大了。

    房贷年限长好还是短好?

    小编通过简单的对比,发现房贷年限长好还是短好和贷款人的经济实力和消费习惯是有一定联系的,在大城市,经济实力有限的人普遍会选择30年的期限,等以后有了钱,可能会选择提前还贷减轻每月的还贷压力。

    经济实力雄厚的人会选择10-20年的期限,对他们来说通过贷款买房实际上是在利用资金杠杆实现财富增值保值,时间过长过短都不合算,由于市场不是一成不变的,选择居中的期限更利于随机应变,用手里的流动资金做其他投资,或者将房产变现。

    在房价较低的城市,买房的人可以选择15-25年的贷款期限,支付的利息总和相对合理些。但小编要提醒大家,买房一定要符合自身情况,合理选择贷款年限,让自己的生活达到“最佳比例”状态,期限太短透支了人生,期限太长捆绑了自己的人生,都不是大家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