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2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b2驾驶证没年审会怎样?

    从2012开始,各类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驾驶证人或校车工作人员的驾驶证年审由原来的两年一审,改为一年一审。但是,如果驾驶证没有扣分记录的可以免检,那么b2驾驶证年审新规定是什么,b2驾驶证没年审会怎样?

    b2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1、自2013年起持AB4驾驶证年审期限从每两年一次年审改为一年一次,如果驾驶证没有扣分记录的可以免检。根据目前的规定,A、B类驾驶证每两年提交一次身体条件证明,每年参加审验一次。但根据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公安部123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只有记分的A、B类驾驶人才必须参加年度审验,审验时应当申报身体条件情况。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的驾驶人免予当年度审验和申报身体条件情况。

    b2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b2驾驶证年审新规定

    2、交警规定,必须是本人持有驾照才能进行违章记分处理,不可以由他人代办。交警部门还表示,今后将会加大打击力度,防止买卖驾照分数的行为,将采取措施,确保在非现场处理违章时的消分人员与现场驾驶员一致。

    3、2013年1月1日起,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提高了多项交通违章的记分分值,其中光“故意闯红灯1次”就将由原来的扣3分提高至扣6分,处罚力度提高了1倍。而随着年底年审的时间将至,平时违章被扣分的司机为避免驾照被吊销,也开始买分了。

    4、根据2012年5月1日公安部的新规定:A1、A2、A3、B1、B2,除二年提供身体体验信息外,还需要每年进行一次驾驶证审核(本人在车管所打印驾驶证副证)。

    b2驾驶证年审内容包括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处理情况。身体条件情况。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及记满12分后参加学习和考试情况。

    3、持有B2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驾驶人,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3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b2驾驶证年审没过会怎样

    根据b2驾驶证年审新规定,驾驶证年审1年之内都是可以参加的,但是如果换证、审证逾期超过一年,系统就自动注销驾证。这种情况下,必须通过科目一考试才能恢复。

    以上就是b2驾驶证年审新规定的相关内容,不懂的朋友可以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