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个税率是多少 个税年度申报怎么计算?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那么,2017年个税率是多少,个税年度申报怎么计算呢?

    2017年个税率是多少?

    2017年个税率是多少呢?工资、薪金所得。工资、薪金所得,适用七级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3%)至百分之四十五(45%)。说明:1、本表含税级距中应纳税所得额,是指每月收入金额-各项社会保险金(五险一金)-起征点3500元(外籍4800元)的余额。2、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

    个税年度申报怎么计算
    个税年度申报怎么计算

    数据同时显示,印花税182亿元,同比下降11.9%。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3亿元,同比下降35%。个人所得税899亿元,同比增长17.6%。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365亿元,同比增长34%;土地增值税353亿元,同比增长15.4%;房产税261亿元,同比增长27.1%;城镇土地使用税287亿元,同比增长16.9%;耕地占用税43亿元,同比下降22.4%。

    个税年度申报怎么计算?

    1、工资、薪金所得: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3500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按照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按照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计算。

    2、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未减除费用(每次800元或者每次收入的20%)的收入额计算。财产租赁所得:未减除费用(每次800元或者每次收入的20%)和修缮费用的收入额计算。

    3、财产转让所得:按照以转让财产的收入额减除财产原值和转让财产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计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照收入额全额计算,每次20%。

    4、年终奖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1)月薪超过3500的(不含保险),所得年终奖÷12,按照得出的数额找到对应税率,然后直接套入年终奖的计算公式,得出应缴税额。(2)月薪不足3500的(不含保险),则先从年终奖中拿出一部分钱,将当月工资补足3500元后,然后将剩余的年终奖金额套入计算公式,得出应缴税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