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的好处和坏处 开信用卡有什么好处?

    信用卡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对于信用卡还是存在很大的疑问的,甚至有的还是对办理信用卡有抵触作用的。那么信用卡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下面就简单的分享一下。

    信用卡的好处和坏处
    信用卡的好处和坏处

    信用卡,又叫贷记卡。信用卡由银行或信用卡公司依照用户的信用度与财力发给持卡人,持卡人持信用卡消费时无须支付现金,待账单日时再进行还款。

    信用卡的好处一:累积个人信用

    使用信用卡,并按时足额还款,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同时,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就有了你良好的征信记录了,以后贷款买房买车就容易多了。

    信用卡的好处二:缓解经济压力

    信用卡消费时可以分期,还款时有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额。遇到一次性大额消费有经济压力时,可以用信用卡进行分期付款,又或者是无法还清卡债前,可以选择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的好处三:交易便利

    信用卡的额度高,日常生活需要大额消费时直接刷信用卡就成;除此之外,有“VISA”、“MasterCard”、“JCB”等标识的信用卡,在国外可以直接刷卡消费,而储蓄卡或现金就要先兑换了。

    信用卡的好处四:资金安全

    丢现金了,找回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丢失信用卡,卡友发现后第一时间可以挂失,几乎每家都提供失卡保障,在挂失前48小时甚至72小时的损失都由银行承担。

    信用卡的好处五:附属权益

    一些信用卡还提供免费的意外险、医疗险、拖车和洗车,享受银行或机场贵宾厅的服务,还可积分换机票和油卡等。

    信用卡的坏处有哪些

    1.很多人在购物的时候,选择刷卡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尤其是在刷信用卡的时候。就是因为这样的刷卡消费,就很容易刷上瘾,这样就会造成一些盲目消费。甚至会出现购买一些不必要的东西,这样无疑增加了自己经济麻烦了。

    2.如果不是紧急情况下是不建议信用卡取现的。尽管有的银行卡的信用卡对于取现有优惠,但那毕竟是少数,很多银行的信用卡取现的时候,不仅需要手续费,而且从取现开始每天都需要交纳一定的利息哦!这样累计起来,还是有一点多的哦!

    信用卡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如果你使用信用卡消费比较多,并且及时还款,那么你的信用额度会随着你使用信用卡消费的金额与频率提升,这样对于你贷款买车买房等都是有好处的。如果你逾期还款,给自己造成了不良的信用记录,就会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