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还款日怎么查询?

    常使用信用卡消费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信用卡消费都有还款日,如果还款逾期4天以上就会留下逾期记录,严重的逾期甚至会上征信,那么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不同银行的还款日期都不一样,下文将来详细说说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最后还款日期指的是信用卡最后还款截止日期,如果超出时间,那么银行会收取一定的利息的,所以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

    信用卡还款日期一般是20天,比如你账单日为1号,还款日就是20日,打个比方,你在6月10日刷卡,你的账单日是7月1日,而最后还款日是7月20号。

    信用卡最后还款日期是从银行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为免息还款期。例如:张小姐8月19日消费,结算在9月18日账单上,在10月8日最后还款日全额还款即享受了最长50天免息期(8月19-10月8日)。如她在8月18日消费,当天是账单日,在9月7日最后还款日全额还款,即享受了最短20天的免息期。

    但不同银行的最后还款日期是不一样的,这需要你在办理信用卡时仔细询问一下工作人员。一般,最后还款日期可以做一次调整。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查询

    了解过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后,那么我们如何查询自己的信用卡还款日?各自银行的方法尽管不一样,但大都大同小异,以下以交通银行为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电话查询:拨打交通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95559不仅能查询还款日,而且还可以查询您的可用余额或还款是否成功。电话查询完全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

    2、短信查询:编辑短信“CXZD#卡号末4位”并发送至95559可实时查询交通银行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

    3、微信查询:先关注交通银行信用卡公众号,然后绑定个人信用卡,即可通过微信接收交通银行发来的账单提醒,账单日、还款日、账单金额等信息便可轻松获知。

    信用卡还款日怎么算?账单日当天刷卡消费,免息期最短,只有20天(9月7日刷卡,9月27日还款),账单日后刷卡消费,免息期最长,有50天(9月8日刷卡,10月27日还款)。一定要知道自己信用卡的账单日和还款日,以免漏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