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注销流程是怎样的?

    在如今社会中,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了一种很常见的消费手段,信用卡的使用关乎到我们个人的征信问题,所以当我们不在再使用这张信用卡时,一定要进行信用卡注销,那么信用卡注销流程是怎样的?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对于使用良好,没有逾期记录的信用卡,在卡上无余额无欠款的情况下销卡,是对个人的信用记录没有影响的。不过,如果是持卡人用卡过程中,造成了逾期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或者是在销卡的时候,卡上有欠款未还清的这种情况的话,对个人信用记录是有影响的。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信用卡注销影响信用吗

    对于已经留下不良记录的信用卡,想要销卡抹去不良记录是不可能的,而正确的办法的继续正常使用该卡,日后用新的信用记录来覆盖老的不良信用记录。

    正确的信用卡注销流程

    1、信用卡注销,先了解你的信用卡是否有欠费未还清,或者年费未上交的话,个别银行的信用卡还有其他的要求,建议一定要在电话信用卡官方客服的时候询问清楚。

    信用卡注销流程
    信用卡注销流程

    2、一般的信用卡都可以通过电话银行注销。当然,有的银行可能会稍微有一点点麻烦,而有的就不一样了,如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就非常方便。注意了,必须要满足信用卡能够注销的前提下才可以通过电话注销的。

    3、银行柜台注销。去银行柜台注销也是一种采用的办法,办理前携带好必要的证件,如身份证,信用卡。另外一些指定的银行的营业厅办理也可以办理信用卡注销,大家可以就近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