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购置新车的时候,我们只是难免接触到各自种各样车险,车辆损失险是一直保障汽车车身、零部件、相关设备受到损害的险种。那么车损险有必要买吗?车损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其实汽车一旦出现事故,车子的损坏是首当其中的,车损险在这种情况下能一定程度地保障车主的利益,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什么是车损险

    机动车辆损失险是机动车辆保险的基本险别之一,简称车损险。其保险标的为机动车辆本身。当保险车辆遭受保险责任范围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车辆本身损失时,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对于车主来说,车损险有必要买吗,其实车损险就是保障的机动车在其车身、零部件、相关设备受到损害时的损失。它的保险责任,一种是碰撞导致的事故责任,另一种是非碰撞造成的车辆损坏事故。

    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车损险有必要买吗

    前者指的是投保车辆和其他事物出现了意外的碰撞,导致车辆的损坏,像车子撞到了墙壁、树木、其它车辆、行人等等,都属于这个范畴,而非碰撞类的,一般就是指这样的几种情况,比如像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像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这些都是在车损险的保障范畴内的。正因为保障的范围广,所以车损险有必要买吗,答案肯定是肯定的。

    车损险赔偿范围

    1、碰撞、倾覆。碰撞是保险车辆与外界物体直接接触;保险车辆人为划痕不算在车损险的赔付范围内;倾覆是保险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曹成本车翻到,使其失去正常状态和行驶能力,不经施救不能恢复行驶。

    2、车辆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车辆损坏的。

    车损险赔偿范围
    车损险赔偿范围

    3、外界物体倒塌、空中运行物体坠落、保险车辆行驶中平行坠落。

    4、雷击、暴风、龙卷风、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灾、泥石流、滑坡等外在因素造成车辆损坏的。

    5、载运保险车辆的渡船遭受自然灾害造成车辆损坏的。

    车损险根据投入的金额不同,所能进行理赔的金额和价格也有差距的,如果购买了车损险最低价格,一般情况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所以车损险有必要买吗,根据车损险赔偿范围和价格来考虑,我个人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