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机演示失败 iPhoneX刷脸解锁技术靠谱吗

    苹果十周年的iPhoneX从昨日发布到现在,强势地霸占着各大网站头条,其中发布会上那个雷人的一幕也“奉献”了一份功劳。全球直播的发布会上苹果新机演示失败,苹果高管Craig上台演示iPhoneX的FaceID功能时,刷脸解锁居然失败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苹果新机演示失败好尴尬

    在昨天凌晨的发布会上,苹果高管Craig上台演示iPhoneX的FaceID功能时,刷脸解锁居然失败了,无奈的它只能使用密码解锁iPhoneX。在发布会上演示都能失败,不禁让果粉们对FaceID的实用性产生了怀疑,购买iPhoneX的积极性自然也大打折扣。

    苹果新机演示失败
    苹果新机演示失败

    苹果可能也意识到不把这件事儿给解释清楚,始终是一颗定时炸弹。于是,苹果通过外媒对此事发表了回应。

    具体如下:

    “人们在演示前提前对设备进行了处理,”这位代表说,“但没有意识到脸部识别系统正在试图验证他们的脸。经过多次失败,因为他们都不是克雷格,iPhone按照设计规定,要求使用他的密码来解锁。”换句话说,“脸部识别功能的做法与设计原则相符。”

    也就是说,苹果称在CraigFederighi演示之前,有人已经试图用刷脸解锁这台iPhoneX,但并未成功,所以导致iPhoneX自动锁定(解锁失败次数太多),此时只能通过密码来进行解锁。

    事实上,在发布会上,Craig演示失败之后立即切换到了另一台iPhone,很快就顺利完成了演示。

    对于苹果的技术实力,我想大家应该都不会有怀疑的态度,事实可能就跟苹果描述的那样,错误次数过多导致系统强制要求输入密码而已。

    这种情况在TouchID上同样会出现,当指纹错误几次之后,系统就会强制要求使用密码来进行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