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损险一般多少钱 车辆车损险如何计算?

    车损险是一种商业车险,其保险范围主要针对车辆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的受损。那么车损险如何计算?车损险的计算主要根据其费率和投保情况而定,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车损险如何计算。

    车损险一般多少钱

    车损险多少钱主要根据投保方式去算。一般情况下会按新车购置价确定车损险保额。这种投保方式,保险公司认为是足额投保,出险时被保险人可获实际损失的赔偿。

    车损险一般多少钱
    车损险一般多少钱

    第二种情况,按投保时的实际价值确定车损险保额。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这种投保方式,虽然可以少交一些保费,但是从保险上讲属于不足额投保。

    因为在发生部分损失时,保险公司只能按实际价值与新车价格之比,给予比例赔偿。因为车主是按照汽车实际价值投保,所有汽车零部件的保额都以折旧价为理赔标准,万一在修车过程中需要更换新零部件,保险公司就只能参考该零部件的折旧价值,赔偿给车主一部分修理费用。

    第二种情况、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协商确定。这种投保方式通常发生在稀有车型或罚没车辆身上。因为稀有车型的价格在市场上往往没有比对性,价值又比较高,而罚没车辆的买价往往过低。

    车损险如何计算

    车损险保费=(基础保费+车辆购置价*费率)*优惠系数。

    车损险如何计算
    车损险如何计算

    随着车险改革到来,各类汽车保险费率也相应变化,车损险费率标准如下:6座以下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630,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594,费率1.41%。6-10座汽车,0-1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56,费率1.5%,1-4年车损险基础保费713,费率1.41%。

    第二年车损险如何计算

    据了解,一般私家车年折旧在7%左右。车辆折旧的计算方法为:折旧金额=保险事故发生时的新车购置价×被保险机动车已使用月数×0.6%。

    了解过车损险如何计算后,最后提醒一下大家,市民应时刻关注新车市场车价的变化。第二年投保车损险时应不同程度地调低保额,不要超过该车的市场价值投保,也不要低于市场价值投保。而且车辆在续保的时候,建议尽量选择保障较全面的主险和附加险,最好按车辆购买价格足额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