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增值税怎么算 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当个人或企业转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时,所获得的收入是需要缴纳土地增值税的,那么土地增值税怎么算?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是什么?土地土地增值税的计算主要根据税率和除项目金额的多少去计算,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

    土地增值税的作用

    1、有利于增强国家对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地产交易市场的调控。

    2、有利于国家抑制炒买炒卖土地获取暴利的行为。

    3、有利于增加国家财政收入为经济建设积累资金。

    土地增值税怎么算

    计算土地增值税的公式为:应纳土地增值税=增值额×税率。公式中的“增值额”为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减除扣除项目金额后的余额。纳税人转让房地产所取得的收入,包括货币收入、实物收入和其他收入。

    土地增值税怎么算
    土地增值税怎么算

    计算增值额的扣除项目:1、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2、开发土地的成本、费用;3、新建房及配套设施的成本、费用,或者旧房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4、与转让房地产有关的税金;5、财政部规定的其他扣除项目。

    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

    计算土地增值税税额,可按增值额乘以适用的税率减去扣除项目金额乘以速算扣除系数的简便方法计算,具体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如下:

    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
    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

    1、增值额未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土地增值税税额=增值额×30%。

    2、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50%,未超过100%的土地增值税税额=增值额×40%-扣除项目金额×5%。

    3、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100%,未超过200%的土地增值税税额=增值额×50%-扣除项目金额×15%。

    4、增值额超过扣除项目金额200%,土地增值税税额=增值额×60%-扣除项目金额×35%公式中的5%,15%,35%为速算扣除系数。

    以上就是土地增值税的相关介绍,关于土地增值税计算方法。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