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油卡怎么套现 加油卡套现的法律风险有哪些?

    随着中国石化加油卡的迅猛发展,截至2017年,中石化持卡消费比例已达65%左右。然而,加油卡促进成品油和便利店业务增长的同时,员工利用加油卡套现行为却时有发生。那么,加油卡怎么套现,加油卡套现的法律风险有哪些呢?

    加油卡怎么套现?

    加油卡怎么套现呢?加油卡套现可分为直接套现和间接套现。直接套现为加油站员工在加油现场亲自持用户卡为现金客户加油套现的行为。间接套现为加油站员工有意泄露员工密码协助外单位人员套取单位或个体老板加油卡内资金,或容留外部人员(非站内员工)在加油站内利用加油卡套现。

    加油卡套现的法律风险
    加油卡套现的法律风险

    加油卡套现的手段也是多样性,资金、商品、积分都有套现的情况发生。套取资金。例如,单位司机利用加油站员工套取单位加油卡资金据为已有。再例如,加油站员工为了提高非油商品的销售额,帮助客户套取现金用于购买非油商品。

    套取商品。例如,用油单位司机利用单位油卡,为自己或家人车辆加油,套取单位油品。而内部员工则利用近些年促销手段的灵活性,在各种促销活动中套取返利。

    套取积分。例如,员工通过办理有积分优惠的用户卡,以用户卡替代员工卡加油并达到一定的额度,套取公司针对积分客户返还的优惠,达到中饱私囊的目的。

    加油卡套现的法律风险有哪些呢?

    加油站员工普遍认为加油卡套现也就是道德层面的问题,并不构成犯罪,这也是造成加油卡套现行为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

    短期的利益蒙蔽了部分经营管理者的双眼。部分加油站和经营管理单位,为了实现油非互动、卡消比的提升和维系客户关系等短期利益,对加油卡套现行为疏于监管甚至予以纵容,导致了管理松懈。

    现场宣传力度不够。各项营销优惠活动在加油站现场宣传落地不及时,给加油站员工利用客户对优惠让利信息不知晓,实施加油卡套现的行为提供了契机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