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香港保险产品 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代购群体的兴起,对于香港相关的奢侈品及护肤品,内地人都非常热衷。更有一部分大陆人在香港购物的同时,也不忘捎带一份HK保险。那么,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有哪些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买香港保险的弊端
    如何购买香港保险产品

    购买香港保险产品流程:在预约好的时间抵达香港保险公司办公室;在香港保险公司代理的指引下,填投保申请书;到客户服务中心验证并签署保单;签署完毕后,在香港保险公司服务中心缴费处,缴付首期保费;香港保险公司核保通过后将正式保单邮寄给投保人。

    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有哪些?

    对于很多内地人而言,香港保险不仅具备产品种类多可选余地大、保费低、回报高、理赔快、保险代理人员的平均素质高等诸多优势,不过,也千万不要忽略内地买香港保险的弊端,根据小编汇总资料显示,具体的缺点有以下几条:

    一、法律风险。所谓的法律风险,是指不受合同保护风险,如果在内地签订了香港保险的话,是不受国内法律与香港法律保护的,等于是黑保单,也称之为“地下保单”,需要消费者明白一点的是一定需要千万香港签约,否则保单没有法律效力。

    二、服务风险。对于香港很多寿险公司来说,增值服务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若在内地,平日里HK保险公司组织的各种活动能帮助投保客户获得额外的价值但因为身处内地是无法享受到,只是每年交钱而已。

    三、手续费高。这是内地买香港保险的弊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续期划账、联络交通、沟通接洽都比国内的成本高。另外,选择好了香港保险后,要提前一周与跟香港的保险公司预约。不过倘若资料不通过,体检通不过,那就白跑一趟了。

    综合以上内地买香港保险的弊端,小编认为虽然目前来说,内地保单不是特别完善,但是随着保监会的进一步改革,保险行业有了非常大的改善,从消费者最先开始的对保单很嫌恶,到现在投保意识越来越强,这是对于国内保险领域一个“质”的飞跃。相信国内保单也会朝着香港保单优势逐渐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