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房地产投资风险有哪些

    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是衡量楼市冷热的温度计,不仅能够为广大房产投资人及购房者提供决策参考,还能为房产评估专业人士开展收益法评估提供客观的参数依据。那么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怎么算有没有公式呢?在投资理财的时代,很多人都会选择买房作为投资产品,那么,投资房产值不值得呢?

    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房产的投资回报率,是用来衡量一处房产是否值得投资的重要参考数据。一般而言,有三种计算形式:

    1、收益模式计算公式:

    投资回报率=(每月租金收益-按揭月供款)×12/(首期房款+期房时间内的按揭款)

    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说明:投资客的收益是这样实现的,通过贷款购买商业地产,而后出租以获取租金,然后以月租金偿还银行贷款的“月供”,超出偿还银行贷款月供还款额的部分,才是投资客的投资回报。

    2.投资回报率分析计算公式:

    投资回报率=(税后月租金-物业管理费)×12/购买房屋单价

    说明:此方法考虑了租金与房价两者的相对关系,只要结果大于8%都是不错的投资。但它只是简单粗略的计算,没有考虑资金的时间价值,并且对按揭付款方式不能提供具体的投资分析。

    3.投资回收时间分析计算公式:

    投资回收年数=(首期房款+期房时间内的按揭款)/(税后月租金-按揭月供款)×12

    说明:这种方法可简略估算资金回收期的长短,一般认为结果在12-15年之内都是合理的投资。该方法比租金回报法更深入一步,适用范围也更广,但有其片面性。

    房地产投资回报率怎么算
    房地产投资风险有哪些

    在业内,这种投资类型通常被划分为两种:一是即刻回报型,二是培养回报型。

    房地产投资风险有哪些?

    人们把风险划分为对市场内所有投资项目均产生影响、投资者无法控制的系统风险和仅对市场内个别项目产生影响、可以由投资者控制的个别风险。

    系统风险:

    1、通货膨胀风险,比如以固定租金出租的物业租期越长,承担的购买力风险越大。

    2、市场供求风险,市场上的供给与需求发生变化。

    3、周期风险,房地产市场的周期波动引起。

    4、变现风险,销售过程复杂难以变现。

    5、利率风险,国家对经济宏观调控。

    6、政策风险,政府政策变化调整。

    7、政治风险,政变、战争、罢工等

    8、或然损失风险,火灾或自然灾害。

    个别风险:

    1、收益现金流风险。

    2、未来经营费用的风险。

    3、资本价值风险。

    4、比较风险,即机会成本风险。

    5、时间风险,进入时机是否适合。

    6、持有期风险,时间越长,不确定因素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