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靖康通宝真品值多少钱 靖康通宝价格及图片一览

    铜钱的价值并不是在于你拥有的数量,而在于铜钱发行量的多与少,靖康通宝属于古代的货币之一,因为比较罕有,因此也是国家的一级所属文物。那么,靖康通宝真品值多少钱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靖康通宝真品值多少钱?

    相信大家都知道民族英雄岳飞,他的诗句大家也一定并不陌生,“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来展现了自己的爱国的豪言壮语,而这里的靖康耻的靖康,则是靖康通宝的时代。

    靖康通宝真品值多少钱
    靖康通宝最新价格

    靖康通宝属于北宋时期所流行的最后的一款货币,只在靖康时期流行,中国的五十名珍的铜钱榜上赫赫有名,靖康之耻过后不久北宋便被灭亡了,北宋灭亡后,靖康通宝也便不再流行,也正因为如此,靖康年代的货币发行量都是极少的,而靖康通宝则更是稀有品种。

    古代文书中尚有详细的记载,关于靖康年间流行的货币中靖康通宝一共有三个版别,分别为“篆、隶、楷”三种类型,虽然每年北宋时期的出土铜钱不计其数,但靖康期间的却非常罕见,靖康通宝更是罕见,每次发现一枚靖康通宝,便会引起钱币人事的关注。

    靖康通宝可以堪称国宝级别,它有非常高的收藏价值,因此就连高仿产品的价格也都特别高,更不用说珍品价格了。在2007年,拍卖价格已经大于7万元了,现在已经值十万以上,而这其中的大样篆书价格还会更高,大概有15万元以上,属于一级大名品质的靖康通宝为广穿铁母他的价格大概隶属的可以高达5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