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1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多地均有下调

    日前,人社厅发布了2017年21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明确了企业工资增长的基准线为8%,增长上线为12%,下线为3%。21省份工资指导线中哪个省份基准线稳居第一,具体的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2017年21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11月14日,全国31个省市区中已经有海南、天津、北京、江苏、河北、陕西、江西、福建、湖南、内蒙古、新疆等在内的21省份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小编发现,与去年相比,多个省份的指导线数值都有所下调。

    2017企业工资指导线
    2017企业工资指导线

    相关专家认为,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整体经济下行,各省经济增速普遍放缓,从而导致了工资指导线的下调。从已公布的21个省份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来看,除江苏、河南、安徽(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不明确),相比2016年下调的有海南、北京、内蒙古、山东、四川、宁夏、云南、甘肃等8省份。

    其中,海南下调了1.1个百分点,云南、甘肃下调了1个百分点,北京、内蒙古、四川、山东、宁夏等5地下调了0.5个百分点,天津、河北、江西、福建、湖南、新疆、广西、陕西等8省份基准线与去年持平。仅有两个省份的基准线进行了上调,山西由去年的7%上调到了8%,吉林的基准线由6%上调到了7%,两省份均上调了1个百分点。

    在上线方面,小编发现,除了江苏、河南、安徽无从对比外,剩下已公布指导线的18个省份中,江西不设上限。与去年相比,9省上线下调,5个省份上线上调,还有3个省份上线与2016年保持不变。

    具体来看,海南、天津、北京、河北、内蒙古、山东、四川、宁夏、甘肃等9个省份下调,其中宁夏下调幅度最大,由不设上限下调为13%,其次天津也下调了2个百分点;福建、广西、云南上线与去年持平。山西、湖南、新疆、陕西和吉林5个省份的上线进行了上调,除新疆外,都是上调了1个百分点。

    从下线来看,相比去年,进行下调的省份仅有4个,海南、内蒙古广西、甘肃中除海南外,其他三个省份均下调了1个百分点。海南从3.5%下调到了3%,下调了0.5个百分点。天津、北京、河北、山西、江西、新疆、山东、四川、陕西、吉林、云南等11省份与去年持平。福建、湖南、宁夏等三省将下线上调,宁夏幅度最大,从2016年的0%提高到了今年的2%,上调了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