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校园贷变形整形贷 校园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2016年初,校园贷岌岌可危,面临着社会舆论的谴责,网贷平台不得不另谋出路,于是校园贷换了个马甲变成“整容贷”应运而生。然而校园贷变形整形贷却变本加厉胁迫女孩卖淫。

    一名17岁女孩自称被胁迫卖淫。知情人爆料称,在长沙某酒店芙蓉中路分店四楼一间无牌会所,类似从事卖淫活动的未成年远不止一人,其中有女孩因整形借贷,无力偿还后被迫卖淫。11月1日起,记者对该会所展开暗访调查。

    校园贷变形整形贷
    校园贷

    女孩究竟是在哪家整形机构欠下的“整形贷”,暂无可知。但有知情者称,在“德尔美客医疗美容门诊部”,有人利用整形贷诱导女孩去夜场兼职。

    记者兵分两路,一名男性调查记者以客人的身份前往上述无牌会所,另一名女性调查记者以大学生身份来到这家美容机构,最终被诱导至“皇家花园国际会所”兼职,成为一名“包房公主”。

    记者从调查中发现,“整形贷”暗藏门道,已形成一条巨大的利益链条。

    校园贷款还不上如何是好?

    在大学校园里,也有学生进行贷款,校园贷款的利率比普通贷款的利率要低,因此受到很多学生的青睐。但是有的学生由于把钱用光了,没有收入,难以偿还校园贷款。那么,如果校园贷款还不上如何解决呢?

    一、向贷款机构说明原因,申请展期

    像社区中那位卡友也只是借了几千块钱,如果是借12个月的话,每月还几百块钱也没什么问题,但因临时状况手头资金跟不上,实在还不了,这时候用时间来解决难题就是一个好办法。

    这位卡友就可以向贷款机构说明原因,积极表明你的还债意愿,申请展期至18期或者是24期,那这样每月的还款压力就会减少一半甚至一倍。毕竟自己有一份工作,终究是可以还完的。

    对于贷款机构来说,他们也是人,这种临时情况一般他们都是会通融的,相比于收不回款的危险,这种选择他们也会考虑的。但要注意,申请展期不能常用,仅限于临时紧急情况,要不很容易被贷款机构登记,影响以后贷款。

    二、向亲戚朋友求助

    有些卡友万一申请还款展期被拒绝了,就千万不要想着还不了就不还了。一般你发现还款问题的时候都是一个人解决不了的事情,这时候就要求助于身边的亲戚朋友。

    像网上曝光的很多大学生在收入不稳定的情况下,仍然使用利率较高的小额贷款分期消费,导致后期还不上款就置之不理。不仅被罚逾期利滚利不说,还被小额公司追债,电话打爆亲戚朋友,最后还是亲戚朋友帮他们还钱善后,但是仍然留下了信用问题。

    如果这些人遇到困难的时候不是置之不理而是向朋友求助,最终不仅钱还得少,而且还保住了自己的信用问题。

    三、找担保人担保

    虽然这种方法很少见,但是如果你是近期一点儿资金也还不上,那这种办法可以试一试。具体做法就是找到一个征信良好的担保人,向贷款机构担保,给你一个还款空窗期,到未来的一个确定的时间开始还钱。

    这种办法可以使近期没有还款压力,但远期还款压力比较大,比较适用于那些在未来具有比较强还款能力的借款人。但是这种情况对于担保人影响比较大,如果借款人到时依旧还不了款,担保人要承担还款和信用风险。所以如果你有朋友要找你担保的话,建议要三思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