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交后可以补交吗

    说到社保,大家都知道它的重要性,这关乎到大家的养老、医疗、生育等基础保障问题。如果要离职换工作,并且没有找到下一家,这时候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吗?不清楚的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吧。

    社保断交有什么影响
    社保卡丢失怎么补办

    据悉,如果参保人员连续中断缴费三个月及以上的,视为中断参保,中断后重新参保的,医疗保险就会有6个月的等待期,须连续缴费满半年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对于离职人员要特别注意自己的社保缴纳问题。

    社保断交再缴费:

    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月工资×个人应承担的缴费比例。

    例如:你本人工资为3000元,养老保险个人承担部分缴费比例为8%,那么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部分为:240元。以此类推,如果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2%,那么个人承担部分为60元。

    社保断交后带来的后果:

    养老保险:退休前累计缴费年限要在15年以上,如果中间断缴费,退休后享受的待遇也会下降。

    医疗保险:只有在保状态才能享有医保待遇,断保期间不享受。

    生育保险:有些地方是要求连续缴纳生育保险的,停保期间同样不能享受保险。

    工伤保险:在上班过程中发生意外,断保同样不能享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