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货币基金 挑选货币型基金有什么技巧?

    什么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因为风险低,收益也多,货币基金自然成了大众们的首选,那么,挑选货币型基金有什么技巧呢?

    什么是货币基金
    怎么购买货币基金

    目前有货币基金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上述银行的每个营业网点都有专门营业人员负责此业务。也可以在开立基金账户后在柜台签约开通网上银行,通过该银行网站购买。

    如何挑选货币型基金?

    投资者挑选货币基金时首先看规模,不同规模的基金优劣势不同。规模小的基金,灵活高效,但容易被摊薄收益;规模大的基金不易被摊薄收益,却也不易迅速转换投资标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规模适中、操作能力强的货币基金。

    其次,看成立时间。成立时间长的基金一般运作较成熟,具有一定投资经验,持有的高收益率品种较多。消费者可选择成立时间长、业绩相对稳定的货币基金。

    此外,还要看产品线如何,选择产品线相对完善的基金公司有利于保障资金安全。货币基金作为一种现金理财手段,除了收益,还要看流动性如何,比如起购金额多少、赎回是几日到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