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出土大量翼龙化石 市场价格高达百万元

    恐龙是一种生活在中生代的古生物,日前我国新疆出土大量翼龙化石,据称,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翼龙化石,对我国古生物研究将会有巨大的帮助,而在收藏市场,恐龙化石更是高的惊人。下文就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我国新疆出土大量翼龙化石

    12月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在新疆出土大量翼龙化石,对十余年野外科考工作进行成果发布:大量3D翼龙蛋和胚胎化石在哈密发现,这也是全球首次发现3D翼龙胚胎。

    新疆发现翼龙化石
    新疆发现翼龙化石

    据悉,经过十余年野外科考工作,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科考队在哈密戈壁下白垩统地层中发现并抢救性采集了一件超过200枚翼龙蛋、胚胎和骨骼化石三位一体保存的重要标本,其中16枚翼龙蛋含有三维立体的胚胎化石。

    资料显示,翼龙是地球上最早飞向天空也是唯一绝灭的飞行脊椎动物,因其飞行的需要演化出纤细中空的骨骼,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内翼龙化石都十分稀少,而翼龙蛋和胚胎化石更是罕见。

    收藏市场最高可买百万

    新疆发现翼龙化石后,不少网友问恐龙化石值钱吗?纵观收藏市场,会发现其实恐龙化石价格一直都能卖到百万以上。被称为“致命搏斗”的恐龙化石据今已有0.68亿年,化石中有矮暴龙和三角龙的骨骼,恐龙骨骼化石将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拍卖,这是恐龙化石成交的最高纪录。

    恐龙蛋化石近期拍卖信息如下:

    驰龙恐龙蛋化石---------588-588万------1500万-----2015-1-19。

    九连体恐龙蛋化石-------400-400万------1258万-----2014-6-8。

    连体小恐龙蛋化石-------400-400万------1100万-----2014-11-30。

    鸭嘴龙恐龙蛋化石-------300-300万-------995万-----2015-1-19。

    仿恐龙蛋化石-----------180-180万-------990万-----2014-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