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钱存余额宝划算吗 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余额宝上线之初,高收益一直是其买点,但近年来余额宝的收益率却在不断的下降,根据最新数据,余额宝7日年化利率3.99%,那么如今余额宝收益怎么算?2018年钱存余额宝划算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余额宝收益怎么算才对

    简单地说,余额宝的收益情况可以参考每日公布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年化收益率和每万份收益,但是计算收益的话要根据万份收益来进行计算。那么余额宝收益怎么算?一般具体算法如下:

    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收益=(实际的资金×每万份收益)÷10000,或余额宝收益=每万份收益÷10000×实际的资金。

    假设万份收益率为1.3848元(余额宝某天的万份收益),昨天在余额宝账户上的金额为10000元,那么当天的收益就是10000×1.3848÷10000≈1.38元。

    钱存余额宝划算吗

    余额宝收益浮动,虽然是货币基金,不保证一定保本,但从历史来看从未出现过本金亏损的情况,与银行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类似。余额宝现在收益率是2.479%,比银行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3.20%的收益要低不少。

    比如,10万元存余额宝,每天的收益大概是10万*0.6637=6.637元。10万元购买银行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每天收益是10万X3.20%/365≈8.767元,即一天的收益为8.767元,比余额宝每天多收入2.13元。

    这样看来,似乎钱用来购买银行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更划算,但不要忘了银行理财产品一般是5万元起投,而且有个募集期,募集期内银行是按活期来付息的。而且,银行理财购买时间有较大限制,短的一般也要30天。如果未来随时都有可能用到钱,反而购买余额宝更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