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下月征排污费改环保税 环保税征收标准一览

    排污费的征收在我国已经有多年历史,去年12月《环境保护税法》在人大常委会上通过,这也意味着往后环保税将会取代排污费。近日,重庆宣布环保下月征排污费改为环保税,那么环保税征收缴费标准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重庆环保下月征排污费改为环保税

    昨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重庆市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的方案的决定》。这意味着,从明年1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开征环境保护税,不再征收排污费。

    重庆环保下月征排污费
    重庆环保下月征排污费

    去年12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境保护税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依据该法律,将征收环境保护税,不再征收排污费。同时,根据国家规定,环境保护税收入将全部作为地方收入。具体适用税额的确定和调整,由省级政府在国家规定范围内提出,报同级人大常委会决定,本次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我市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方案的议案,是第一次审议税收议案。

    环保税征收缴费标准

    环保下月征排污费后,很很多人网友都关心起征收缴费标,根据《环境保护税法》,环境保护税税额既有上限,又有下限。大气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的税额幅度为每污染当量1.4元至14元。

    污染当量,是指根据污染物或者污染排放活动对环境的有害程度以及处理的技术经济性,衡量不同污染物对环境污染的综合性指标或者计量单位。

    如,工业噪声方面,超标分贝不同,每月征收的税额也不一样。例如,超标1-3分贝,每月350元,超标16分贝以上,每月11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