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的产权是多少年 商品房和公寓房有何区别?

    商品房在中国兴起于80年代,它是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开发的,建成后用于市场出售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其他建筑物。那么,商品房的产权是多少年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商品房产权一般多少年?

    根据商品房的用途商品房分为三种性质:一种是住宅用房,住宅用房是指提供家庭、个人生活居住使用的房屋,其产权年限为70年;另一种是商业用房,这类商用房是指用于商业、工业、旅游、办公、经营活动的房屋,其产权年限为40年;此外还有一种是商住两用性质的房屋,多为城市综合体类楼盘,其产权年限为50年。

    商品房的产权是多少年
    商品房和公寓房区别

    商品房和公寓房的区别:从功能上来讲,公寓要在保证基本居住功能的基础上,更讲究舒适性,功能的完备性、服务和结构的合理性。首先,单套公寓的面积要达到120平方米,这样它才能在室内功能分区上做得比较好,面积过小,就不能体现分区,那么舒适性和功能性就大打折扣了。

    而且,公寓的空间面积也应该大,这个空间面积主要体现在层高上,早期的一些住宅,不太强调层高的问题。公寓的平面面积大了,如果层高不够的话,容易让人有种压抑感,所以公寓一般要求层高在2.8米以上。在配套上,公寓要达到24小时电梯和24小时热水的标准。

    公寓和商品房的产权年限是不一样,商品房要是国有产权的房子就是70年的产权,公寓的房子有的是40年产权的还有就是50年产权的,公寓的不允许贷款,公寓较大特点是宜商宜住,表现在户型设计、物业管理、社区配套上,价钱比商品房便宜很多。